close

1.jpg

每年聖誕節隔天,12/26是英國的BOXING DAY,也就是可以名正言順瘋狂血拚的日子。我跟오빠早就摩拳擦掌,準備好了!!!!!!!!

 

先聊一下Boxing day 的由來好了:約在八百年前,英國教會會設置慈善箱(poor box),等到聖誕節隔日再打開,裡面的東西(大部份是錢)分給貧窮的人。傳統上送禮物的對象不限於貧窮的人家,而是譬如贈送給這一年中辛苦幫忙的傭人、送奶員或是曾經幫助自己的人,表達對他們的辛勞之感謝。12月26日對於英國來說是 Boxing Day, 但在歐洲的幾個國家可以稱為 the Feast of St. Stephen (聖史蒂芬節) 或者是 St. Stephen's day,而基督會則在這一天加以慶祝。
 

近來百貨公司或者是商店,會舉辦大拍賣 (Big Sales),主推能夠買到便宜的商品,其實這已經跟 Boxing Day Sale的原意不一樣了,店家都會利用這個機會大清倉,把庫存品清掉,有的為期一個月、有的為一週,後者稱為Boxing Week。

 

 

 

推薦幾個Boxing day的血拚地點:

 

英國高檔百貨 】

 

1.Harrods(觀光客最愛百貨)

網站:http://www.harrods.com/

地址:87-135 Brompton Road,SW1X 7XL

地鐵站:Piccadilly Line,Knightsbridge站

 

2.Selfridges(在牛津街,可以順便逛周邊)

網站:http://www.selfridges.com/GB/en/

地址:400 Oxford Street,W1A 1AB

地鐵站:Central Line/Jubliee Line,Bond Street站

 

3.Westfield(大型購物商場,空間較寬敞)

網站:https://uk.westfield.com/london

地址:The Broadway,London,E15 1WG

地鐵站: Stratford

 

 

英國主要購物街 】

 

1.牛津街(Oxford Street)

2.摄政街(Regent Street)

3.邦德街(Bond Street)

這裡是倫敦時尚頂尖設計師進駐的地方,品牌較奢華高檔。

4.杰明街(Jermyn Street)

著名的老店街,美麗的百貨Liberty也在這裡。

 

通常這些地點門口都會貼Boxing day的營業時間,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

 

 

 

為了避免失控,可以在心裡稍微做一下規劃:

 

1.準備一張購物清單

可以事先查好價格尺寸跟店家位置,再來研究折扣和cp值。

 

2. 排定購物順序與動線 

建議先從容易沒尺寸的鞋子下手,大眾尺寸6-8號一下就被搶完了。像是英國國民鞋Clarks,長靴打折時$50鎊即可入手,Regent Street的店面很小, 這天常常擠不進去,不如轉戰到新開幕的Westfield雙層分店!

 

3.規劃預算

這是一個非常容易買到失心瘋的節日,因為身邊的人都彷彿億萬富翁般瘋狂血拚,很難不被那個氣氛影響,以為自己也是個千金小姐(笑)。所以給自己規劃一下合理的消費金額範圍,英國刷卡實在太方便,很容易就刷到忘我!!!!!

 

 

 

 

4.jpg

 

我們這天決定搭地鐵到Oxford Circus,把重心全部放在Oxford Street周邊~這裡本來就人很多了,這一天根本是擠到水洩不通。

 

聽民宿管理員說,最好先規劃好想看什麼品牌,像是zara或gap之類的,然後查好他的開門時間提早去排隊。但我們沒有特定想買什麼,也不想排隊,所以就大概在九點十點抵達。

 

 

2.jpg

 

其實真正體驗以後,發現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他有點像英式的跳樓大拍賣!!!!

 

平價服飾品牌,像river island或top shop等等,會擺出這種超低價花車,讓大家搶購。我光是逛這種一區一區的花車,每間店就花了一小時以上。

 

 

13.jpg

 

蠻多不怎麼樣的衣服藏在裡面,但仔細挑慢慢看,還是可以挖到不錯的寶物。

 

我就在top shop挑到一件在歐洲穿很適合的花朵洋裝。

 

3.jpg

 

一眨眼就失控的兩人。

 

12.jpg

 

這件印有英國國旗的gap帽踢我超喜歡,跟오빠一人買了一件。

 

5.jpg

 

오빠買了超多人排隊的潘朵拉送我當生日禮物

 

15.jpg

17.jpg

 

英國風的charm超級可愛~但我沒買,感覺有點太可愛,不符合我的穿衣風格(撥髮~)。

 

6.jpg

 

最後挑了這三咖charms,我選的剛好都沒有折扣哈哈哈,오빠應該很想殺死我吧!

 

為了節省購物時間,所以我們有段時間是分開逛的,오빠主攻運動品牌,像是nike或愛迪達,我就是逛歐美平價服飾品牌居多。

 

10.jpg

 

逛一逛時間過超快,一下就天黑了(冬天入夜快,大概四點就天黑)。有聖誕裝飾的牛津街超美~

 

9.jpg

 

晚上看很美的英國連鎖百貨公司Selfridges。

 

16.jpg

 

小黃提袋是Selfridges著名標誌,我剛來的時候오빠跟我說,提著這小黃提袋就是有錢的象徵,我還默默在心裏想說:這裡都賣高級品牌也太奢侈了吧,結果自己失控成這樣!!!!!!!

 

7.jpg

 

部分戰利品~買最多的是forever21的飾品,想要拿來送人~

 

14.jpg

 

曬一下我的Jo Malone,喜歡香氛的人也可以鎖定一下相關折扣消息。

 

 

 

【 後記 】

雖然在台灣就期待很久這一天,但實際上,真正令人心動的產品不多,熱門款也都萬年沒有折扣,很多都是清倉挑剩的過季品。但能跟著英國人和各國血拚戰士一起擠在商場店家裡,體驗道地的英式Boxing Day也蠻好玩的耶,然後雖然沒有到非常好買,但我們兩個人還是蠻失控的買了很多,所以說那個氣氛啊真的很危險啊,請小心(賊笑)~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