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我們總共在巴斯待了三天兩夜,雖然巴斯不是很大,但值得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參考前一篇文章:​​​​

​​​英國║巴斯|BATH|羅馬浴場|普爾特尼橋|酒窖餐廳SottoSotto

 

25.jpg

 

來英國以後,我拍的門都可以出一本門的寫真集了,其中好多都是來自於巴斯,加上聖誕節期間,每戶門口都掛上了各式各樣的懈寄生,搭起來超美的。

 

26.jpg

 

巴斯的美就是你在下一個轉角,不知道會遇到怎樣可愛的人和可愛的建築和店面。

 

剛好我們在巴斯的時候遇上假日,當地橄欖球隊有比賽,從中午酒吧就擠滿了慶祝的居民,他們的快樂很簡單,連我都被感染了,覺得贏球是跟我有關而且非常值得大肆慶祝的喜悅,我很喜歡小鎮的這種歡樂氣氛。

 

34.jpg

 

前往皇家新月樓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整排圓弧形的建築,原來這裡就是圓形廣場(The Circus),正中央有棵大樹。

29.jpg

 

30.jpg

51.jpg

 

環繞在旁的是喬治式建築,每次只要看到旅遊網站和旅遊書上有這種照片,就知道是在介紹巴斯。

 

36.jpg

 

走著走著,就到皇家新月樓了!!!!!!!!!!!!!!!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是一條有30幢住宅的新月形道路,這些住宅由建築師小約翰·伍德設計,建於1767年到1774年,這裡是英國最大的喬治式建築之一,1950年6月12日列為一級登錄建築。

 

37.jpg

皇家新月樓真的好美,超殺底片,半月形的建築,配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人賴著不想離開了。

 

53.jpg

 

從高空看皇家新月樓,真的是很完整的一個半圓形。

 

 

27.jpg

 

下一站就是我很期待的珍奧斯汀中心啦~

 

 

  珍奧斯汀中心

網站:https://www.janeausten.co.uk/

地址:40 Gay Street  Bath  BA1 2NT

 

Jane Austen曾在BATH住過,也在這裡完成了世界名著傲慢與偏見唷。

 

28.jpg

 

由於오빠對這個景點興致缺缺,所以我們只有在紀念品店閒逛,沒有付費進入參觀。

 

但光是想著這個古城孕育了傲慢與偏見,想像珍奧斯汀走在這街道上,就覺得空氣都不一樣了。

 

35.jpg

 

40.jpg

 

在巴斯收到花了,開心~

 

41.jpg

42.jpg

43.jpg

 

在街道上到處遊蕩閒晃一番以後,就前往巴斯鼎鼎大名的Sally Lunn's囉!!!

 

44.jpg

 

 

  Sally Lunn`s

網站:http://www.sallylunns.co.uk/

地址: Sally Lunns House, 4 North Parade Passage Bath, BA1 1NX

電話: +44 (0)1225 461 634

 

這棟建築是1482年建造,是目前巴斯最老的石造屋子,而Sally Lunn曾在1680年住過這裡,Sally是來自法國的新教徒難民,逃到巴斯後租下破舊的羅馬時期舊廚房,製作Brioche麵包,大大圓圓的Sally Lunn Bun便是思念法國家鄉味的產物。

 

45.jpg

 

生意超好,要排隊才能吃到~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左右,可以接受。

 

46.jpg

 

裡面的裝潢偏英式鄉村復古風,我很喜歡。英國的門的顏色都好可愛(愛心眼)。

 

47.jpg

 

桌上有糖塊,可以自己調整茶的甜度。

 

像我是螞蟻就加了大概四五顆在英式早餐茶裡哈哈。

 

48.jpg

 

我們點了兩個大圓麵包,分別是橙香巧克力還有原味配草莓果醬和奶油,另一個鹹口味的是煙燻鮭魚。還有一壺英式早餐茶加牛奶。

 

本來對英國的麵包已經不抱持希望了,但吃了一口驚為天人!!!!!!!

 

這實在太好吃啦!!!!!!!!!!!!!!!!!!!!!熱熱酥酥的麵包配上醬料,尤其橙香巧克力讓我驚艷,味道怎麼會這麼搭咧(歪頭)。煙燻鮭魚也好好吃。

 

49.jpg

 

 

對我這個非常愛吃麵包的人來說,這真的是離開後還會想念的美味。

 

雖然說口味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但能坐在百年老屋裡吃著法式圓麵包,也別有一番樂趣。

 

55.jpg

 

整棟石造房子超可愛~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房子。

 

如果來巴斯,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逛逛,吃吃法式圓麵包唷!

 

 

 

 

 

 

38.jpg

 

【後記 】

巴斯真的是一個非常美麗又可愛的古城,要離開的時候只有滿滿的不捨。在離開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會非常非常想念走在巴斯街道的時光,巴斯的各個時刻都很美,各個角落都很美,但我卻一直記得我們手牽手走在靠近普爾特尼橋的石磚街道上,看到的黃昏景色,真的已經沒有言語可以去形容那種感動,旅行中的每個當下和變化,都是上天送的獨一無二的禮物,就像每天的黃昏時分也長得不盡相同。雖然我一直吵著想要春天夏天的藍天白雲,這樣拍的照片才會特別美,但就是冬天去英國才能看見2016第一場雪,體驗聖誕節的氣氛,看到這一生中最美的跨年煙火啊。

 

每個當下都是禮物,要學著去享受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唷!謝謝~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