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jpg

 

雖然寫這篇文章的此時,距離我去聖保羅教堂已經半年了,但對於她的美麗仍記憶猶新。聖保羅大教堂是一個光看照片你就會覺得:太美了吧的地方,但實際到現場會發現,竟然還可以比想像中更美!!!!!!!!!!!!!!!

 

在造訪之前我就對聖保羅有種莫名的憧憬,可能是因為黛安娜王妃1981年的世紀婚禮就在這裡舉行吧,光是站在教堂裡,就有種時光倒流的感嘆和美麗。

 

50.jpg

 

聖保羅大教堂

網站:http://www.stpauls.co.uk

地鐵站:Central line的St. Paul's站

票價:16.5鎊,可免費使用中文語音導覽

可使用2 FOR 1 !!!!!!!

 

最早的聖保羅教堂是在西元604年建立,但在西元1666年倫敦大火後燒燬,後來又重建。現有的聖保羅大教堂建於17世紀,屬華麗巴洛克建築代表。二次世界大戰中,教堂曾兩度被飛彈擊中,幸好沒有大礙得以保存下來,讓我們可以看到現有的面貌。

 

46.jpg

47.jpg

 

光是來到門口我就已經被她建築的精雕細琢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象牙白的建築本體,配上最著名的半圓形穹頂,近看真的非常壯觀。

 

48.jpg

 

雷恩設計的教堂從上空看為拉丁十字型,長156.9公尺,寬69.3公尺。其圓頂仿效梵諦岡聖彼得教堂,是世界第二大圓頂,第一大為聖彼得教堂。因宗教改革,英格蘭教會脫離羅馬天主教會,為與羅馬區別,教堂內部設計較聖彼得教堂樸實許多。穹頂直徑約34公尺、高約111公尺,為減輕重量,穹頂分內外兩層,外面這層質輕,屬裝飾性質。

 

49.jpg

 

教堂正門的女王安妮雕像,於1712年建立,也有300年歷史了。

 

20070926100637756.jpg

 

進去以後是購票處,可以租借免費導覽,導覽非常棒(英國景點的導覽都很棒),每個雕刻和角落都有詳細的介紹。教堂內部真的真的只有富麗堂皇可以形容!!!!!!就是我最喜歡的華麗風格啊~~~但教堂內部是全面禁止拍照的唷。

 

關於教堂跟建築,我不否認我崇洋媚外哈哈,以前高中上美術課,就對西洋建築史非常有興趣。

 

建築每個角落都有故事跟歷史,雕刻非常用心,內部的構造很明顯是個十字架的形狀。裡面莊嚴神聖的氣氛,雖然我不信教,但也可以感受到宗教的力量和令人向善的美好。光是一樓就可以逛非常久,實在太多細節可以欣賞跟聆聽導覽了,地下室的靈樞也可以參觀。

 

參觀完一樓和地下室後,就要開始往上爬囉!!!!!在來之前오빠就一直威脅我爬上去有多累多累,而且我當天完全忘記這件事還穿了有根的靴子和短裙......

 

20071016142107419.jpg

 

圓頂分為三層,第一層是室內的耳語迴廊,需爬257階,爬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喘了欸哈哈,這一層蠻好玩的,有人會引導你們兩個人分隔站在兩個點,然後一個人靠著牆壁說話,一個人貼著聽,可以聽到對方講的悄悄話唷。這層大家都貼著牆壁傳達秘密,看起來非常可愛。除了可以耳語以外,還能近距離看到教堂穹頂的壁畫,真的非常美啊(流淚)!!!

 

第二層是石迴廊376階,石迴廊的空間較大,可容納較多遊客,看得到莎士比亞環球劇院耶。

 

58.jpg

 

沒爬過聖保羅真的不知道有多累,路途上一堆累到爆的人互相打氣蠻好笑的,可怕的是他很窄,如果你無恥地停下來,後面的所有人都會被你擋住,所以你只能一直爬一直爬,偶而會遇到小小休息的空間就要趕快躲進去。剛開始是這種頭會暈暈的螺旋石梯,到最後還變本加厲,變成......

 

59.jpg

 

這樓梯合理嗎?????而且姊穿裙子耶,還好裡面有絲襪,就邊遮著邊爬,오빠在後面幫我擋著這樣,溫馨小提醒:來聖保羅千萬不要穿高跟鞋跟裙子喔~

 

52.jpg

 

儘管攻頂的過程非常累,但爬到上面看到這樣的風景,就會覺得一切值得了。

其實冬天的倫敦常常陰雨綿綿,天氣很差,幸好攻頂這天給了我好天氣,看得到倫敦眼好棒。

 

53.jpg

 

轉一轉就看到碎片大廈。上面風非常大,而且很擁擠,觀光客全部擠成一團,移動要小心安全喔。

 

54.jpg

 

另外一邊看得到sky garden大樓。

 

55.jpg

 

這一面可以看到教堂的正門口,尖塔控表示興奮。繞一圈以後,看夠了風景,吹夠了冷風,就準備下樓了,下樓也是一個大工程啊(遠望~)。

 

到景點當然要逛一下我最喜歡的紀念品店,買明信片啦,逛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聖保羅,我會再來看你的~~~

 

57.jpg

 

 

聚集了非常多人在門口,這時候驚覺自己肚子好餓,攻頂實在太耗體力了啦~買了一盒wasabi的壽司,坐在聖保羅門口吃。

 

 

56.jpg

 

還遇到有人在拍婚紗,在聖保羅拍婚紗太幸福了吧~

 

60.jpg

 

逛完聖保羅可以到千禧橋逛逛走走唷。造型特殊的千禧橋跨越泰晤士河,長333公尺,可同時容納五千人。1999年落成後僅開放三天即因震動問題暫停使用,直到兩年後問題解決才重新開放。

 

逛完聖保羅大教堂,再散步在千禧橋邊欣賞泰晤士大水溝......我是說泰晤士河,真的是個非常棒的建築洗禮行程,遠飛到英國來的你絕對不可以錯過!!!

 

 

 

【 後記 】

雖然聖保羅的門票不是很便宜,還不能使用london pass(可以用2for1),但我覺得錯過聖保羅真的會後悔一輩子,這個教堂的雄偉華麗與氣派,非常值得親眼看看。跟我一樣喜歡巴洛克建築的你,不能錯過唷。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