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jpg

在倫敦度過愉快的聖誕節後,오빠決定帶我去巴斯走走。

 

在台灣看遊記的時候,我就超級想去巴斯了!!!!!!!!!!

 

雖然我是個迷戀城市燈火的人,但對於這種典雅樸實的小鎮風光,也毫無抵抗力啊。

 

 

巴斯地理位置:

 

50.jpg

 

從英國回來以後,大家都很興奮地問我去了哪裡,哪裡最好玩。嗯,去完以後,我可以拍胸脯保證,巴斯是我來英國以後除了倫敦以外最喜歡的城市了!!!!!!!!!!!!當初在討論旅遊行程的時候,背包客棧的棧友們每個去完都力推巴斯,還有人提到連他去英國住宿的home媽都跟他說,她最愛的英國城市就是巴斯,光聽到這裡,就覺得無論如何這次都要安排走一趟。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誘因,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珍奧斯汀,那走這一趟絕對值得!

 

在倫敦的時候,오빠就貼心的訂了飯店跟規劃好交通,帥氣的跟我說跟著他就對了。其實,他是個非常討厭規劃旅遊行程和訂飯店的人,所以他這個舉動真的讓我受寵若驚淚流滿面啊,可能他也真的很想去巴斯吧我想。我們是搭coach,如果沒記錯應該是英國最大長途巴士公司National Express,他的線路連接英國大小都市及機場,可網上訂票,當然也可以搭火車前往巴斯。

 

 

 National Express

網站: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hp.cfm

 

 

我記得巴士的位置很擠很不蘇胡,而且裡面暖氣開太強,讓人覺得很悶,呼吸困難,車程大約三小時半,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抵達以後遠遠就看到巴斯修道院了,在寧靜的夜裡顯得特別莊嚴。

 

2.jpg

 

先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飯店很像歐洲藝術電影裡,會住著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旅客的哪種便宜旅社,我蠻喜歡這種氛圍的啦,但偶一為之就好(笑)。

 

3.jpg

 

飯店門口長這樣,是不是很可愛呀!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羅馬浴場!!!!巴斯是英格蘭唯一產天然溫泉的地方,巴斯城最早在公元43年由羅馬人建立,是羅馬人的溫泉勝地,現在也有不少Spa可以來個三溫暖,羅馬浴場內展示羅馬帝國版圖,在許多地方都留下不少遺跡,遠征各地。在喬治王時代,約1714~1837年間,巴斯城快速擴張,留下許多傑出的喬治時期巴斯石制建築,1987年巴斯被選為世界遺產城市,每年超過500萬名的遊客造訪,光是走在巴斯街道就可以感受到小羅馬的氛圍。

 

4.jpg

 

 羅馬浴場

網站:http://www.romanbaths.co.uk/

地址:Roman Baths, Abbey Church Yard, Bath, BA1 1LZ

 

票價跟營業時間都可以參考網站。

 

6.jpg

 

羅馬浴場的票。

 

7.jpg

 

羅馬浴場不只有大澡堂,還包含聖泉、羅馬神廟與博物館。參觀動線從羅馬浴場遺跡的二樓開始,當天因為下雨,所以二樓的室外沒有開放。

 

8.jpg

 

很難想像在近兩千年前就有這麼大而華麗的溫泉浴場,完全可以想像當時的熱鬧盛況跟酒池肉林哈哈。裡頭是兼具裝飾與宣揚帝王權威的雕像們,導覽說這裡擺設的大多是羅馬帝國君王,這裡有提供免費中文語音導覽,內容非常棒,每個細節都有詳細的解說,若要慢慢聽完逛完整個羅馬浴場,應該都可以耗掉一整天了吧。

 

9.jpg

 

接著進入室內的博物館區,有許多模型解說。還有古今對比的羅馬神廟復原投影,可以想像當時雕刻的精美和壯麗。

 

10.jpg

 

接著來到一樓,羅馬浴場的溫泉池。

 

現場還有溫泉水還可以喝唷~但喝起來......很難形容,來喝一次就知道了!

 

11.jpg

 

這邊有一些復古的羅馬人在浴池邊閒晃,可以跟他們合照。

 

12.jpg

 

除了溫泉以外,也有冷泉。

 

這裡已經被丟滿了錢幣,就為大家帶來一首許願池的台灣少女吧(笑)。

 

13.jpg

 

逛完博物館後進入紀念品區,除了一些常見的明信片外,這裡最棒的就是有販售許多種類豐富的沐浴用品,洗澡鹽、入浴劑、香皂、香膏等等。

 

14.jpg

 

逛完羅馬浴場以後,先來杯Costa摳斯塔,沒錯!!!就是我最愛的棉花糖熱可可。

 

15.jpg

 

逛完羅馬浴場以後,就直奔我早已準備好的餐廳Sotto Sotto吃飯啦。

 

17.jpg

 

巴斯著名的小酒窖餐廳Sotto Sotto,是網路上幾乎零負評的餐廳。來巴斯沒吃到這間餐廳,不要說你來過巴斯!!!!!

 

聽說沒訂位很難吃得到,所以我們搶在開門前就先來排隊了。

 

 

 Sotto Sotto

網站:http://sottosotto.co.uk/

地址:10 North Parade, Bath, BA2 4AL

電話: 0122 5330 236

 

18.jpg

 

他們還在準備中,擔心我們挨餓受凍(我自己幻想的),所以服務生先把我們帶到大廳看菜單。

 

19.jpg

 

裝潢的溫馨又別緻,岩洞的酒窖,我蠻喜歡der

 

20.jpg

 

Menu簡單明瞭。一貫的蘭氏風格就是直接問服務生推薦什麼餐點啦~

 

21.jpg

 

上菜的時候會用鐵架把餐點架高,節省餐桌空間。

 

不要問我點了什麼......番茄紅醬搭配海鮮義大利麵還有白醬的義大利麵(哈哈哈哈我好廢),真的忘記點了什麼,只記得好吃。

 

22.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超好,熱情又友善,讓用餐的心情非常愉快。

 

23.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應該要點一份義大利麵跟一份排餐或披薩的,幹嘛這麼愛義大利麵啦!!!

 

24.jpg

 

吃飽喝足就前往下個景點啦。途中還看到戲院在上演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耶!!!!!台灣之光!!!!台灣電影真的真的超棒der啦!!!!!!

 

5.jpg

 

巴斯修道院,跟一般的英式教堂不太一樣,用褐色的石磚砌成,跟巴斯的街道和建築融為一體,風格一致到讓偏執狂我本蘭都佩服不已,看得我滿心歡喜。

 

 巴斯修道院

網站: http://www.bathabbey.org/

入場參觀免費

開放時間:

週一 09:30~18:00、週二~週六 09:00~18:00

週日 13:00~14:30、16:30~17:50

 

雖然參觀免費,但入口的指示牌"建議"捐贈2.5鎊,NT約128元。
 

16.jpg

 

巴斯的街道和一般英國的城市不太一樣,感覺得出來這是一個早有規劃並且街道整齊,建築風格一致的可愛城市。一排排的建築,怎麼拍怎麼美。

 

33.jpg

 

根本不需要特意去找,普爾特尼橋就在往返的路上,位於Avon河上方。這座世界聞名的拱橋建於1773年,被英國遺產列為一級建築。他之所以這麼有名,就是因為電影悲慘世界在這裡取景。我是悲慘世界迷,看到這座橋的時候超興奮的,但就算你沒看過悲慘世界,這也是座美麗的小橋。

 

32.jpg

 

巴斯是個非常適合悠哉閒晃的一個城市,小鎮充滿了可愛的居民。因為實在有太多地方值得介紹了,所以巴斯還有下篇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唷!謝謝~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