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從英國回來以後,很多朋友問我,如果要去倫敦,有什麼景點是必去的嗎?應該不需要再講那些大笨鐘 / 倫敦眼 / 倫敦塔橋這種萬年景點了吧,去英國怎麼可以不去呢!所以我的答案通常是可以一覽倫敦百萬夜景的新景點:SKY GARDEN!!!

 

先別說他的高空美景有多令人震撼,光是這個景點他是完 全 免 費 就足以讓我每次去倫敦都想去一遍了~而且一次就可以把英國城市天際線看盡,無論是碎片大廈 / 倫敦塔橋 / 子彈大廈 都看得一清二處,真的超級美~雖然這個景點是免費的,但不是去就有喔,記得要上網先預約申請時段

 

 

SKY GARDEN 

網站:https://skygarden.london/

|| 週一至週五 10AM ~ 6PM ||

|| 週六至週日 11AM ~ 9PM ||

郵遞區號:EC3M 8AF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英國的郵遞區號很神奇,可以非常精確的定位某一個區域,幾乎可以當作地址使用了,所以只要在google map打上郵遞區號,就可以導航囉~

 

最晚預約時間是閉館前一個小時!!!

 

1.jpg

 

進入網站後,右上角有一個BOOK A FREE VISIT,點進去。

 

2.jpg

 

他最多就開放提前兩個星期預約,常常爆滿啊!記得一定要提早記好預約的開始時間然後搶先預約,不然像晚上這種熱門時段一下就沒了!畢竟大家都想來看夜景嘛~

 

3.jpg

 

大家有發現網站左上角有個SUNRISE跟SUNSET,網站很貼心地提醒你英國現在每天的日出日落時間,但如果你是夏天去想要看夜景就有點難了,因為每天都日落超晚啊!!!!

 

4.jpg

 

接著挑選大人小孩數量,要看他剩餘的空間還有幾個位置喔~

 

5.jpg

 

都確定沒有問題就可以開始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填寫完畢以後我記得他會寄一封確認的EMAIL到你信箱,然後裡面有條碼,可以直接存在手機裡或是列印下來,到時候千萬要記得帶去現場,用刷條碼方式入場。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記得要帶ID去,旅客就帶護照就對了,如果是學生可以帶簽證卡。

 

進去前會通過ID檢查和安檢,雖然網路上有看到闖關成功的例子,但如果因為沒帶ID被擋在門外真的超掃興,所以還是能備妥就備妥吧!

 

 

 

 

 

 

那天,我們是搭到地鐵站:Monument,然後再步行前往。

 

13.jpg

 

路上可以看到1666年倫敦大火紀念碑,我非常迷戀這座城市的地方,除了建築景色美不勝收以外,這是一個處處充滿歷史而且尊重並熱愛自己歷史的國家,也是個熱愛紀念碑的國家(笑)。

 

在各個景點都可以看到建築跟倫敦大火的故事,雖然跟SKY GARDEN沒太多關係,但我很想講這個倫敦大火的故事!!!!!!

 

在西元1666年,倫敦市(City)布丁巷(Pudding Lane)的一家麵包店在夜裡把麵包烤焦了,乾燥的天氣加上風勢助長,大火延燒了三天三夜,由於當時的房子大多是以木頭建造,這場大火幾乎是毀了大部分的倫敦市,估計有13,200棟房子被燒毀,超過十萬人無家可歸。當時倫敦市中有109間教堂,其中87間也付之一炬。聖保羅大教堂保存了許多重要文件,然而這場大火連教堂屋頂都燒融了。



由於當時英國正在與法國、荷蘭打仗,也有人指出是這兩個國家偷偷放的火。最衰的是一個法國人羅伯Robert Hubert,他因為承認放火,在當年就以絞刑處死,但事後查證,羅伯根本是在大火發生後才來到倫敦的。


更多人相信的是,這場大火是上帝的懲罰。因為由"布丁巷"起的火,一直燒到"派角落"(Pie Corner / Pye Corner),起火點與停止點都與食物有關,根本就是上帝對人類貪食罪(Glutttony)的懲罰。最妙的是,國王議會The King's Council似乎也同意這個說法,定案倫敦大火是場意外,是"上帝之手、風勢、乾燥天氣"造成的結果。 

 

無論這場大火究竟是人為還是天災,但他確實是一個歷史不可抹滅的事件,影響甚廣。

 

14.jpg

 

遠處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啦!(把GOOGLE MAP丟掉~)朝著他走就對了~

 

他是2015年才開放的新觀光景點喔!

 

15.jpg

 

從大樓的側門可以看到入口處,要經過驗票跟安檢,然後搭電梯到35樓。

 

一到35樓我真的一直在心中尖叫!!!!!!!!!!360度整面玻璃牆將倫敦美景盡收眼底,而且我挑了一個剛好日落的時段,既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夜景,一舉兩得!(可是好像只有冬天可以這樣選擇。)

 

16.jpg

 

沒想到我到倫敦第一次看到倫敦塔橋竟然是在35樓的高空,超級美!!!!!!!!!!!!!!

 

 

18.jpg

 

在我到英國之前就反覆從各個旅遊網站 / 旅遊書 中看到的夢幻景點之一,完全就是快感動落淚了!但因為只能隔著玻璃拍照,所以照片多少都有一點反光。

 

17.jpg

 

碎片大廈就在戶外觀景台的正對面,真的好美(超詞窮,一直說好美)。

 

18.jpg

 

漸漸入夜後,倫敦市的燈開始一盞一盞點亮。雖然真的很美,但12月底的戶外觀景台超冷的~(抖)

 

19.jpg

可愛的子彈大廈,也看得到喔~(建築迷變愛心眼ING)

 

20.jpg

 

其實SKY GARDEN不只有美麗的倫敦城市天際線,他也是全歐洲最高的空中花園,室內充滿了綠意盎然的植物,有多達2000顆亞熱帶植物~

 

21.jpg

 

這裡也有餐廳跟酒吧,餓了渴了都可以直接在這邊用餐~但價位不便宜就是了!

 

22.jpg

 

進去避寒了一陣子,逛了一圈以後又跑出來觀景台看夜景了。因為聖誕節,碎片大廈也戴起聖誕帽。

 

23.jpg

 

各個時段的倫敦塔橋都要來一張~

 

24.jpg

 

雖然碎片大廈的觀景台是68樓,但這裡的夜景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後記 】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才寫這篇文章,但SKY GARDEN的美景卻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啊!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跟心愛的人站在高空眺望倫敦美景的這一天跟這個場景,還有第一次看到倫敦塔橋的感動,全部都是我的珍藏!!!!!!旅行的美好真的可以保留很久很久,如果計畫前往倫敦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