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莎士比亞小鎮是我來英國前最想要拜訪的景點之一,說我是從小看莎士比亞長大也不為過,加上唸文學的嘛,總對這種作家故居特別有興趣,這個小鎮的地理位置離伯明翰蠻近的,

所以離學校也不會太遠。我們搭火車從stoke on trent到伯明翰轉車,一路上的風景都是草地跟綿羊,超可愛搭!!!!!我好喜歡這邊放牧的綿羊,有黑臉跟白臉的,黑臉的每次都讓我好想吃薑母鴨(笑)。

 

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地理位置:

 

19.jpg

 

  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

網站:http://www.stratford-upon-avon.co.uk/index.htm

 

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位於英格蘭中部,這個小鎮因莎士比亞而聞名,每年接待的觀光客據說逼近五百萬人次!這裡算是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他在結婚後就至倫敦發展,名利雙收後才又回到此處養老,這個小鎮是他的起點,也是他的歸宿。

 

9.jpg

 

出門的時候天氣超好的!學校難得陽光普照!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斯特拉特福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天空變得陰陰的了,英國冬天的天氣真的好差啊!!!!!

 

soamapm.jpg

 

小鎮地圖,在上面的官網也可以點進去看喔。由於我很不會看地圖,而且我非常懶,所以我們一出火車站一路都是靠問路來抵達目的地的,路上也會有一些路標可以參考。第一站目標就是前往THE SHAKESPEARE CRNTRE買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購票,這邊有蠻多種套票組合可以選擇,雖然票價貴了點,但使用期限是一年喔,如果讀書無聊沒地方去的時候還可以回到這個小鎮找點靈感也不錯。

 

2.jpg

 

THE SHAKESPEARE BIRTHPLACE

網站:http://www.shakespeare.org.uk/home.html

地址:Henley Street,Stratford upon Avon,Warwickshire,CV37 6QW

 

3.jpg

 

莎士比亞故居花園裡的小雛菊,好美。

 

4.jpg

 

天氣不夠好天空拍起來灰濛濛的嗚嗚,給我藍天白雲啊!

 

 

1.jpg

 

如果我沒記錯,套票好像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包含三處故居和墳寢 / 另一種是五處故居的套票。

 

11.jpg

 

帶一個只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男子來開開眼界!受點文學的薰陶,看能不能神經變細膩點(笑)。在外面拍拍照玩玩耍以後,就準備進去室內參觀囉!

 

5.jpg

 

室內的擺飾有些都是骨董,小心不要亂碰撞啊。莎士比亞的父親是個成功的手套商人,還當過鎮長呢,母親是個富裕地主的女兒,所以他的家庭環境是寬裕富足的。

 

6.jpg

 

接著到二樓參觀臥房,這裡的木頭地板踩起來好不踏實,會發出很可怕的嘰嘰拐拐的聲音,每一步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年代,也忍不住偷偷幻想大劇作家踩在這裡的每一步。

英式法式房子非常喜歡用花俏的壁紙,我也很喜歡,如果以後可以裝潢自己的房子,我也好想用壁紙布置房間。

 

12.jpg

 

左邊這間是莎士比亞出生的房間。1564年,約翰莎士比亞的第三個孩子在這裡誕生。這裡還有放著他躺過的嬰兒床。

 

7.jpg

 

在十九世紀時,參觀的人們把自已的名字簽在玻璃上(原來以前的人就這麼沒水準阿哈哈)。

 

18.jpg

 

現場的解說員都穿著當年的服裝,熱情的示範跟解說屋裡的擺飾和工具。出來以後有間紀念品專賣店,賣很多莎士比亞的著作和商品,很值得慢慢逛喔。

 

17.jpg

 

第二站是莎士比亞妻子安海瑟薇的故居,雖然跟他的妻子不熟,但這個英式房子跟花園超美的,非常值得來喔!!!我記得他的景點單買都超貴的,記得要挑好你想去的景點再買套票,不然就太不划算了。因為我跟歐爸又是想走一個悠哉旅遊的路線,所以我們逛得非常慢,很多地方都沒去,最後晚上就在比較熱鬧的HENLEY STREET上晃晃。

 

10.jpg

 

剛好正逢聖誕節,小店裡賣了好多超精緻的聖誕樹吊飾,全部都美到好想打包回家。

他們重視聖誕節的程度在這些小商店就可以略之一二,賣的聖誕商品五花八門,真的非常多!!!

 

13.jpg

 

入夜以後只有零星幾點店跟酒吧有開著,街上的行人也變得很少。

來英國以後最不習慣的就是,商家真的超早關門的啦!所以夜生活就是:喝酒!喝酒!喝酒!

 

14.jpg

 

彼得兔的店,櫥窗布置的好溫馨

 

15.jpg

 

可愛的糖果店,老闆看起來好像很愛吃糖果的樣子,好可愛。糖果顏色都鮮豔繽紛,硬的不可思議,吃了牙齒感覺會斷掉,所以我們只有看看而已。

 

 

【 後記 】

因為時間不夠多,所以我們悠哉的慢慢在小鎮上閒逛,還有很多景點都沒去。期待下次再造訪這個小鎮。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