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tock_000050712200_Large-r.jpg

每次出國前,行李打包都是我最頭痛的問題。

 

小時候出國龜毛的媽媽總是會幫我們打理好一切,

甚至用透明密封袋逐項分類,

最後層層疊疊以最節省空間的方式排放好我們一家五口的衣服。

明明有這樣的媽媽,為什麼我倒是沒有得到她的真傳咧(歪頭),

但是所有問題都是可以學習跟培養的,所以只要用點心,

打包也不是太困難的事,連我這種打包障礙者都可以一個下午就搞定!

此篇是''較''針對去英國旅行或唸書的行李準備喔。

 

 

【 打包行李步驟 】

1.先確認你要前往國家的行李規定限制

相關文章:

旅行|出發|行前準備篇|機票訂購指南|隨身託運行李限制

排除掉不該帶的物品,記得哪些東西只能放在隨身行李裡,哪些東西只能託運喔。

 

2.列一張打包清單

我是針對我自己要去英國較長一段時間的行李需求來列表的喔,

記得打包要注意:能不帶的絕對不!要!帶!

(我現在就很想跳進抽屜裡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把當初在打包的我手打斷啊。)

我是大概把需要的東西分類以後列一張表,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寫,

然後上班或吃飯的時候突然想到什麼就加什麼,

因為每個國家風俗民情不同,商店內容易找到的東西也不相同,

所以可以上網菇狗一下或是問一下當地的友人有些東西是不是容易取得的。

 

【 重要文件 】

記得這些東西都要放在貼身行李裡,隨時需要用就可以掏出來,

護照影本我影印了兩份備用放在不同的地方。

現金不用帶太多,夠用就好,英國刷卡很方便滴。

重要文件除了身分證明跟旅遊基金以外,

還有一項重要的就是入境文件也要記得帶在身上,託運行李是入境以後才能領嘿。

相關文章:

旅行|出發|入境英國篇|入境卡填寫教學萬無一失海關文件教學

 

【 衣物類 】

依你要去的國家天氣和季節來選擇衣服,如果是去血拚的地方23.gif

記得不要帶太多,因為你會買更多(賊笑)。

鞋子占空間,所以我通常會穿一雙好穿的球鞋,跟帶一雙拖鞋,能節省就節省空間。

 

【 3C產品 】

現代人離不開的3C產品也是旅行必備,好的相機可以幫你完美紀錄旅程,

因為我的時間較長,所以筆電跟繪圖板也都扛在身上,

如果只是五天四夜短期旅遊,這些都不建議帶喔。

如果你使用手機頻率跟我一樣,整天下來就算充滿滿的100趴根本不夠用,

這時候就很需要行動電源了!我帶了兩顆在身上,

記得!行動電源不能託運喔 / 備用鋰電池也不行!

 

【 生活用品 】

在打包前我爬了很多文章,看看什麼是大家去英國留學必帶的東西,

結果看到最多的不外乎筷子 / 曬衣盤 / 洗衣袋 / 文具 / 保溫杯

所以基本上這些東西我都有帶,

但是!其實這裡面有些東西根本就買得到,

根本不需要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啊!(懊悔)

像是大城市中國城必有的中國超市就有筷子,

99P店或是1鎊店都有看過曬衣盤跟洗衣袋,

保溫杯大牌THOMAS這裡也有,

只有文具類的確台灣的種類跟西批值大勝英國,

如果你是要來讀書,最好多買一些基本的筆記本跟筆類來喔,

還有立可帶 / 釘書機 / 資料夾 / 螢光筆 / 畫線蠟筆等等,

這裡的文具店和書店跟台灣類型比較不同,

很少看到像台灣賣一堆筆跟筆記本的文具店。

 

另外還有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的人千萬要記得帶!

這邊隱形眼鏡取得很不方便,價格又昂貴,

藥水倒是在超市就買的到,所以可以不用帶。

 

其他保養品如果你有非用不可的就帶吧,但其實這邊歐美系品牌滿街都是,來這邊買就很夠用了。

而且這裡的天氣跟台灣不太一樣,你帶來的保養品也不見得適用喔。

如果喜歡穿透膚又不怕冷死的台灣女孩,強烈建議從台灣帶一箱,

英國的透膚絲襪都好貴,我在台灣買一雙大概30塊,這邊可能就要台幣300塊起跳。

 

355.jpg

36.jpg

 

3.開始分類打包

列好清單以後,就要開始動工打包啦!

小東西可以用密封袋 / 塑膠袋分類裝好,

衣物用捲的方式最省空間喔!!!(畫重點)

89ea3b38bdd3b20a11f71a32441ffa87.jpg

再來就是市面上有賣很多旅行分裝的收納袋,收納功能都愈做愈強大,

推薦給不喜歡行李亂糟糟的人!

luggage.jpg

每次在打包行李的時候才真切感覺到''真的要出國了捏''的真實感,

雖然打包行李很討厭(我說我自己啦),但用點心帶的東西出國,

也可以省掉很多旅行的麻煩,

想想打包完就可以出國玩,就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打包了(笑)!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