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 機票訂購資訊 】

燦星旅遊

網站:http://www.startravel.com.tw/

訂購諮詢電話:(02)8178-3000

|| 週六日/ 國定假日 AM09:00~PM19:00 ||
|| 平日 週一 ~ 週五 AM08:00~AM02:00 ||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網站:http://www.etihad.com/zh/

踏上旅途總是令人期待,雖然出發前一天晚上興奮不已,也已經再三確認好行李和證件,但第二天早上我還是睡過頭了嘿嘿。直到媽媽氣到把被子掀開我才驚醒:啊!今天是等了180天準備會情郎的日子耶!跟我最寶貝的三隻臭貓道別,就匆匆出發了。因為新竹離桃園很近,所以我們只提早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出發,給自己準備充裕的時間才不會在急急忙忙中出錯。

 

5.jpg

 

記得護照跟電子機票都要準備好,護照跟電子機票我都多印了兩份放在不同的地方備用,但說真的已經來了兩個多月我都沒有用過,因為脫線的我奇蹟似的沒把護照搞丟!

 

一到桃園機場請先帶著電子機票到你搭乘航班的櫃檯領登機證,因為我搭乘的阿提哈德在台灣沒有設點,所以我到曼谷是先搭華航,再轉阿提哈德班機到阿布達比跟曼徹斯特,聽人家說轉機一次都會給你所有的登機證,但可能因為我的航班有分兩家航空,所以我只有先領到從桃機到曼谷的華航段機票。在櫃檯順便託運行李,秤重和行李過X光掃描安檢,記得請務必告訴櫃台人員你的終點站在哪,一定要確認好他把你的行李掛到你的目的地唷。

 

淚眼告別親愛的爸爸媽媽姐姐以後,就開始排隊出境了。雖然我在台中念書的時候也常常一兩個月回家一次,但這次畢竟是離開家到這麼遠的地方生活三個月,機場又是個離別氣氛濃厚的地方,看著我爸媽笑著揮手目送我的時候,真的有一點想哭的港覺。

 

收拾好離別的心情,記得在過安檢的時候,要把外套和身上的金屬物品拆下來唷,然後我記得隨身行李如果有筆電要另外取出來放,還有隨身液體的夾鏈袋也要另外拿出來放,全部一起過安檢後就可以排隊領章了(記得把取下來的東西穿回去呀)。

 

對了!如果和我一樣暈機很嚴重的人,記得要提早吃暈機藥唷,我個人是去藥局買貼耳後穴道的跟口服暈機藥雙管齊下,就算途中有遇到小亂流也不暈喔,但副作用是一直昏睡(笑),害我一部電影都沒看完。

 

9.jpg

 

接著迎面而來的就是女孩兒的天堂:免稅商店了!

 

因為英國物價是貴得有名,所以在這裡我很克制的,只替歐爸買了一條卡斯特7跟自己買了一個手提S號LONG CHAMP而已。

 

3.jpg

 

兩個粉紅色猶豫很久,我最後買了左邊的新色,我在免稅店買是2300唷。

 

7.jpg

 

第一段大約飛快三個小時就到曼谷了,當初旅行社告訴我華航這段是不能選位的,所以我就被安排到中間區塊靠走道的位置,跟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外國爺爺奶奶帶著混血孫子的組合實在太可愛,所以第一段旅程除了吃中餐以外我都在觀察孫女跟爺爺的互動打發時間(還有觀察華航空姐)。

 

8.jpg

 

飛機餐原則上就是種很難好吃的東西,但我很喜歡吃飛機餐,看優雅的空姐空少送餐別有一番樂趣。

 

而且就算食物很普通,但熱麵包夾奶油在我心裡就是好吃呀,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就差不多準備降落了,降落的時候我旁邊的泰國男孩雙人組開始用英文問我一個人要去哪玩,說如果我一個人,可以當我的導遊帶我去玩,還好我只是轉機停留,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拒絕熱情的當地人呀!

 

我很喜歡搭飛機,尤其是飛機加速衝刺到起飛的瞬間,那種神奇的感覺難以形容,但很多人都很害怕很抗拒搭飛機,其實聽說遇上飛機失事的機率比中樂透還小,所以搭飛機的時候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飛機上的設施吧!

 

11.jpg

 

抵達泰國機場以後,第一件事就是連上機場WIFI報平安,通常機場都會有免費一個小時的WIFI可以使用,只要手機稍微註冊一下就可以連到囉,真的很方便。

 

還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時差問題,現在手機只要連上網路都可以調整到當地時間,記得注意好時間,不要錯過登機時間了啊。

 

雖然轉機時間有蠻充裕的兩個多小時,但泰國機場大到我好慌張,家人跟歐爸耳提面命了我一百次,到轉機點最重要的就是找轉機櫃檯,轉機櫃檯的英文是:transfer counter,其實路上的英文標示都蠻明顯的,但由於我是個宇宙路痴,所以我還是一度失去了方向,最後是靠問服務人員才找到轉機櫃檯的。很簡單,搭哪間航空就找哪間轉機櫃檯,真的不行就拿你的電子機票出來問機場服務人員,用簡單的英文加上一些機場用語,他們都很熱心願意幫助你的!

 

15.jpg

 

我在轉機櫃檯領到了我後面兩段航班的登機證,再次確認行李掛到曼徹斯特,就可以離開了。A排基本上就是靠窗的位置,這時真的十分感謝燦星旅遊的努力,讓我可以如願以償坐到可以看風景的窗邊。

 

領完登機證,另一件被提醒到耳朵長繭的事就是:先找到登機口號碼,再做別的事。於是我就越過了很多想逛的商店,先去找登機口,我記得還有過一個安檢,像台灣出境的時候一樣的安檢。不是我要說,曼谷機場怎摸那麼大啦!拖著沉重的行李好不容易找到登機口,我也差不多要累死了,本來想逛的JO MALONE也完全沒力氣去找在哪裡了啦,而且很怕我離開以後就找不回來了,所以我就只有在附近商店隨便逛逛而已。

 

10.jpg

 

曼谷機場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和裝飾,值得花點時間拍拍照唷。

 

13.jpg

 

在機場走得超渴,但我身上完全沒有泰銖,這時發現了一個可以刷VISA的投幣機,馬上手刀飛奔去投罐飲料喝,沒想到可樂就在眼前了,我的VISA卻怎樣都刷不過!這時候有個大叔突然擠到我前面投了幾顆泰銖,按了罐可樂給我,說:妳是台灣人嗎?原來大叔是在泰國進佛牌回國賣的香港人,看我不知所措的刷了很多遍卡都不過,所以把身上剩下的零錢拿來給我買飲料了,和大叔交換了微信,就互相道別了。那一刻真的覺得世界處處都是善良溫暖的人,很是感動。尤其來到歐美西方國家以後,會發現亞洲人跟亞洲人之間的人情味,是歐美白人無法給我們的一種歸屬感。

 

14.jpg

 

 

離開了曼谷機場,踏上了前往阿布達比的旅程。華航的空服人員都是台灣人,但阿提哈德的空服人員就全部換成西方臉孔了,飛機上乘客也是西方面孔居多,所有對話都開始只能使用英文,這時候我才開始有種要到西半球的真實感了。

 

6.jpg

 

飛機上通常都有USB充電孔,但記得要起飛以後,安全帶警示解除以後再使用唷。

 

阿提哈德的客艙有種異國風情的氛圍,常常亮著紫色的燈,配上芥末黃坐椅和土耳其藍毛毯,蠻喜歡這種配色的。空姐的制服還有頂小帽子也十分可愛,而且空服人員服務態度非常友善。中東的航空公司都是出名的安全跟娛樂系統優質,沒想到空姊跟空少也是女的美男的帥,而且對我這個看起來像小屁孩的單身東方女性也非常貼心,隨口提提的小小要求也會被放在心上,感覺真的很好,而且如果英文聽一次聽不清楚,他們也會很有耐心地放慢速度再說一次。

 

4.jpg

 

雖然飛機上有電影可以看,但吃了強效暈機藥的我,除了吃東西的時間,幾乎都在昏睡中。

說到食物,我第一次遇到一上飛機就發菜單的航空公司,所以覺得特別有趣,還花了十分鐘很認真的研究菜單內容。

 

16.jpg

 

菜單光看就餓了耶。

 

17.jpg

 

這道泰醬的雞肉蠻好吃的,而且不辣讓我驚豔,坐我隔壁的黑人一直偷看我的肉,可能是真的太香了吧。這一餐應該是我三餐中最喜歡的一餐吧,又有我喜歡的香蕉蛋糕,飯又蠻好吃的,對這間航空公司的印象瞬間大加分!由於這段航班時數較長,大約八小時,所以除了晚餐以外,過了幾個小時還有熱三明治可以吃,但因為我一直在睡覺,所以沒有吃到可惡哈哈。那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醒來的時候旁邊的乘客都在吃三明治!

 

吃吃喝喝加昏昏睡睡,八個小時也沒有想像中久,一下就開始廣播要降落了。

 

18.jpg

 

阿布達比的夜空景真的太美了,城市的規劃格局很方正,感覺就是一個新市鎮,坐在窗邊雖然比較擠,但能看到這麼美的城市景色,也值得了。

 

 

21.jpg

 

到阿布達比因為我已經領完登機證了,所以就沒有什麼壓力,只要找到登機口在哪裡,就可以慢慢逛了,阿布達比機場比曼谷機場小很多,路線比較簡單,時間比較充裕,所以我就不小心手滑,買了一個YSL(傳說中的歪欸屎欸樓)的唇膏。

 

19.jpg

 

在泰國的時候覺得泰文長的像蟲蟲,來中東以後就覺得泰文真的是很端正剛硬的文字啊,因為這裡的文字更爬行更像蟲蟲,完全看不懂!

 

23.jpg

 

等待的時間已經沒有WIFI有點無聊於是我就在商店用美金買了一罐可樂一個甜甜圈來吃,但他們沒有美金可以找我所以就找了我阿幣,阿幣長得實在是太特別了,上面寫的數字根本是外星文字,感覺非常神秘。能獲得特別的貨幣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22.jpg

 

夜晚的機場人超擁擠,光是過安檢就排了好久,大家都因為轉機累到席地而坐,甚至有些人直接躺在地上打嗑睡了,這張跟駱駝背靠背的照片毫無違和感,就算你說那隻駱駝是他養的我也相信。

 

24.jpg

 

愈往西飛,時間一點一點地被偷走,但興奮的心情也愈來愈濃烈,逆著時間飛行,因為飛機窗外的天空總是黑黑的,所以完全失去了時間感,但我一直很期待地倒數著相見的時刻,比起出國的興奮,我更期待能看到好久不見的歐爸呀。

 

 

25.jpg

 

上飛機後依舊是先發早餐的菜單,看起來都蠻好吃的耶,我依舊是睡到吃飯才起來,暈機藥真的太昏迷了,我連一部電影都沒看完,就一直在昏睡中。

 

26.jpg

 

我滿心期待的早餐很不好吃,香腸吃起來假假的,歐姆蛋也很乾,麵包還是很硬的麵包,不是之前吃到的軟麵包,我就草草把優格跟水果吃完就準備繼續入睡了,但沒想到旁邊的曼徹斯特阿伯一直硬要聊天,最後還直接睡在我肩膀上,發出很大的打呼聲,害我一路清醒到落地。

 

27.jpg

 

機上的螢幕可以看飛機飛到哪裡了,飛到法國上空我還很興奮的拍下來咧。先不論睡在我肩上的曼徹斯特阿伯,我對於阿提哈德這間航空公司,真的已經很滿意了。雖然我沒搭過多少航空公司,要求也不多,但整個旅程中是舒服愉快的,這就達到我追求的目的了。經濟艙的位置本身非常擠非常難坐,在25個小時裡要轉機跟飛這麼久也非常需要體力,但想想英國的建築和美景,就覺得飛再遠都值得了。

 

28.jpg

 

機艙真的很乾,很乾,十分乾

所以我在飛機上睡覺的時間都呈現這個樣子,還好沒有被當危險分子被抓去關哈哈。

切記要帶點保濕產品(面膜也不錯)上飛機,

還有衣著以輕便舒適為第一考量,不然真的會很辛苦。

 

【 坐飛機注意事項 】

1.可以帶空保溫瓶上飛機,再請服務人員替你裝水。

2.起飛降落的時候電子產品記得關機。

3.不要睡到忘記吃飯。

4.不要睡在別人肩膀上。

5.保持愉悅的心情,當你踏上飛機開始,就是旅程的一部分,要好好享受一切。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