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即使不是個小孩了,但說到旅行,還是有種小學遠足的興奮感。旅行可以從枯燥的上下班日常中,短暫的抽離,好好地愛自己,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住質感舒適的飯店,穿的漂漂亮亮出門吃當地美食,血拚到再也拿不動為止。

 

而且啊,真的要走得夠遠,才能感受到世界是一個圓,走出台灣這個小島,心和視野也真的會跟著遼闊許多。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回去。」雖然出國玩夢幻又美好,但真的要離開才能看見自己國家的好,能了解到擁有自己國家的庇護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歐洲的建築一生的確值得看一遍(美到令人想尖叫),海島的風光讓人徹底放鬆,但待久了還是會開始想念台灣的方便跟小吃。而在出國前也有很多繁複的行前準備需要規劃,行前準備做得好,也能增加旅遊的樂趣,畢竟在旅遊中遇到問題實在太掃興,行前規劃認真點做,才能確保所有事情都在掌握之中呀(推眼鏡),我承認自己有點行程控制狂,但記得不要因為被打亂行程而破壞了好心情,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點小事破壞了好心情實在不值得,而且!旅行的可愛之處就是你不知道在下個轉角會遇到什麼呀!用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學著享受這些小確幸,享受每個突如其來的變化吧!

 

 

|自由行|行前規劃|

 

【 機票訂購 】

燦星旅遊

網站:http://www.startravel.com.tw/

訂購諮詢電話:(02)8178-3000

|| 週六日/ 國定假日 AM09:00~PM19:00 ||
|| 平日 週一 ~ 週五 AM08:00~AM02:00 ||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網站:http://www.etihad.com/zh/

 

U2143P1247T1D20004F3DT20120607124431.jpg

 

出國旅遊的第一關就是入手機票,每個人對機票需求的不同所以機票的選擇有千千百百種。我當初在買票的時候是追求安全和便宜為第一考量,但長途航班轉機點愈少愈貴,所以愈便宜的票轉機點可能就會變多,因為我暈車暈機的狀況很嚴重,所以轉機對我來說是蠻不錯的選擇,可以得到適當的休息,還可以藉機到別的城市機場晃晃。

 

機票一口氣購買來回比單程便宜,但因為我的情況比較特別加上歸期未定,所以只買了單程,購票方式我推薦直接跟旅行社購買!就算你沒有要跟團,旅行社還是有代訂機票的服務,畢竟旅行社有專業人士替你打點班機訊息,是挺方便的。

 

我是跟燦星旅行社購買的唷!本來在台中的時候我去過雄X旅行社,記得那天特地下班從東海騎車到大墩路就為了問張機票,但沒想到對方趕著下班草草留了我的姓名電話,就說會再聯絡我,然後好幾天過去了......還是我主動打電話去詢問,但沒有人承認曾經留過我的資料,當天票務下班了,所以接電話的先生承諾第二天會再聯絡我,然後,就再也沒有人聯絡過我了。

 

被機票的事搞得一肚子火,然後,我男捧友就推薦給我燦星旅行社,他說他跟過燦星的團還不錯,去英國機票也是跟他們訂的,這次我也學聰明了,先打電話過去詢問,小姐跟我說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查價和刷卡訂票,我查一查時間,搜尋一下航班的世界航空安全名次和評價,然後就瞬間付錢了。

 

原本我訂的是卡達航空,但第二天旅行社打來跟我說卡達的行程已滿,說幫我找了一樣平價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這間航空公司,見識淺薄的我就開始詢問有沒有其他差不多價位的航班,但他一直試圖說服我說阿提哈德算是CP值非常高的航空公司,於是腦波很弱的我決定先來菇狗一下這間航空公司的平價,再做決定。

 

不菇還好,一菇驚為天人,在2014年的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排名第四名,而且是2003年才成立的新公司,卻迅速累積了好名聲和好口碑,到2010年載客量就已經能和中東航空霸主阿聯酋平起平坐了。零失事率加上網友齊聲推薦讚好,第二天我就乖乖付錢了,打電話去還被客服人員數落了一番:你看我就說很好吧 / 能訂到是因為有人剛好退票 / 你真的很幸運之類的話,(但我12月的班機7月就訂票欸,有這麼誇張嗎?)但其實在後續的航班時間異動或是選位的事情,燦星的服務人員都很盡責跟熱心啦!會主動跟你連絡告知你訊息這樣。我訂的票價是單程15000內,一般旅遊買來回一定會更便宜。 我的行程是轉兩次機,總共三段行程, 桃園機場-曼谷-阿布達比-曼徹斯特,因為阿提哈德在台灣沒有點,所以從台灣飛曼谷是搭華航(順便看看華航新制服),從曼谷到阿布達比和從阿布達比到曼徹斯特則是阿提哈德。確定付款完成後他會寄電子機票到你的信箱跟你確認行程,記得要把你的電子機票列印下來保存好,到時候就憑這張薄薄的紙換登機證啊!

 

etihad-airways-crew-uniform-10_Standard.jpg.jpg

(阿提哈德的空服人員形象照拍的太時尚了吧!)

 

【 座位選擇指南 】

通常,他都不會跟你保證可以選到你指定的座位,但他會盡量幫你備註。

有人偏愛靠窗,有人偏愛靠走道。靠走道比較舒適,因為大部分時間走道沒人的時候,你的腳就可以伸到走道上,空間比較大比較蘇胡,上廁所或是點飲料也比較方便。

但靠窗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起飛降落時城市的風景!!!所以我選擇了靠窗。

 

【 購買機票APP 】

有人推薦我用SKYSCANNER,但我自己當時查過是沒有比我在旅行社看得便宜,而且我覺得沒有透過某個人買機票感覺好沒有安全感唷(笑),所以我還是偏向喜歡跟旅行社訂購。

可是還是聽過蠻多人都用這個找到便宜的機票,最好還是在買票前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

 

unnamed.png

 

 

【 搭乘班機注意事項 】

1.隨身行李

你的隨身行李箱,大小是否可以帶上飛機咧?

 

桃園機場規定旅客所攜帶之隨身行李尺寸為:長56公分、寬36公分、高23公分。

 

但由於每間航空公司因為機型載重客艙分配與平衡等相關因素,還是跟自己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確認一下尺寸還有重量限制比較保險唷,如果你也像我一樣選擇了轉機點較多的航班,切記不要帶太重的手提隨身行李在身上,因為其實在飛機上根本用不著太多東西,只會累死自己。

 

不能放隨身行李的東西:容器體積超過100毫升的液體 / 刀類等尖銳物品 / 棍棒等物品 / 槍械類 / 打火機(最多可以帶一個) / 雨傘 / 自拍棒

 

如果在免稅店買了香水或保養品,記得不要拆封,收據也要一併留著,以備查驗。

 

關於隨身液體的限制:

 

30.jpg

 

切記是容器不超過100毫升,不是內容物喔,就像是一罐350毫升的容器裡面就算剩20毫升,這樣也是不被允許的。

 

2.託運行李

每間航空公司都會有每個艙等的托運行李重量限制,通常超過那個重量限制,就要付很高額的託運費,非常不划算,所以盡量要控制在限制範圍內喔,現在有些高級行李箱會自備秤重器,東西裝滿他就可以替你測出重量了,非常方便。

不能託運的東西:鋰電池 / 打火機 / 行動電源

其他相關規定與安全事項,可參考桃園機場網站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security

 

 

除了上述提到的東西以外,當然易燃物品 / 爆裂物 / 槍械 / 肉製品之類的東西也是一律不能帶出國,但其實出國就是要買一堆東西裝滿回國,能不帶的東西當然就不要帶啦。

還有千萬記得就算你再善良再想積陰德,出國都不要幫不認識的人顧行李,拿包包,以免惹禍上身喔!

 

 

 

 

arrow
arrow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