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0310_801704366569668_5009583853874939795_n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再享享福。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故事不要多只要精彩就足夠。」

 

關於遠距離,無論做了多少心理建設,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在到來的那一天以前,你都不會真的接受這個事實!!!!!!!就像很多男人是在孩子出生以後才開始學習要怎麼當一個爸爸的,他真的離開那一刻開始,你才能開始學習怎麼適應。

 

從知道오빠六月就要提前離開,已經不知道哭過了多少次,最後一個禮拜尤其嚴重,哭到我的小套房都淹水了。常常坐在오빠的摩托車後座吹著風,兩個人在擁抱中陷入沉默,他總叫我不要胡思亂想,但明明自己也覺得難受,他說想到就覺得好可怕,所以要逼自己不要去想,因為一旦那個念頭一竄進腦海,就會很難把他驅逐。常常夜裡夢見오빠已經離開了,醒來發現他還抱著我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讓我覺得特別難受,想到總有一天當我晚上醒來,他就真的已經不在了。我要怎麼面對這樣的夜晚?

 

他走後那個禮拜特別難熬,堪稱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事情,沒有之一,不習慣的時差,不習慣開始沒有他的生活,第一晚只能盯著追蹤飛機的app,深怕飛機會有任何問題(根本就是超沉重女友第一名嘛哈哈),直到他告訴我飛機平安落地,我才能安心睡去。後來幾天,看著他在每個景點前拍的照片,吃的食物,很沒有真實感,覺得오빠離我好遙遠,但明明前幾天還握著我的手睡覺耶。

 

那些晚上我幾乎都沒睡好,一個晚上醒來好多次,心裡很不踏實,很希望太陽能快點升起。早上帶著深深黑眼圈去上班,上班的時候故作微笑, 我工作的地方離清泉崗很近,每天看著飛機飛離這座島嶼,都要努力忍著不哭,對聯想力很豐富的中文系女子來說,真的很難耶。但當下班後離開公司,戴上安全帽,眼淚就開始掉下來了,沒錯我是很軟弱,很多人說半年一年這麼短,又不是兩三年,但無法和오빠一起生活,讓我覺得特別寂寞。

 

我不是不能獨立過日子,只是因為我太喜歡和他一起生活了吧,就算是平凡的每個小日子,穿的邋遢手牽手去買便當,我都覺得這樣的生活我也甘之如飴,有他在就好了。

 

這距離需要克服的事情很多,需要調整的心態也很多,時差和距離,孤單和不安,當我醒來的上班的時候他正熟睡,當他精神奕奕起床打給我的時候,我可能已經上了整天的班疲倦的回到家裡。遠距離沒有任性的權利,不能撒嬌說我想見你,因為你知道無論你怎麼哭鬧,他都不可能在幾個小時後來按你家門鈴。

 

 而對我來說最難克服的是要學會關起耳朵,堅定目標往前走,很多人會告訴你很多他們的想法,很多都是不負責任的言論,在你疑惑徬徨的時候,還沒有方向的時候,他們說的話不是為了你好,只是一貫台灣人習慣評論別人的感情而已。喜歡對自己一點都不了解的事情下評語,是我們這個網路世界發達的社會的病。他們不是你,他們無法經歷你的經歷,無法感受你的感受,他們只需要動動嘴巴,就把你努力相信的一切輕鬆否定,「男朋友再找就有了啦。」「妳又不是條件不好,幹嘛癡癡守著一個男人?」「男生在外地一個人生活,這麼寂寞,很容易就被拐走了耶。」如果這個人真的是你的朋友,真的關心你的感受,他們是不會輕易講出這種話來的。像是我的姊妹們都鼓勵我不要放棄,要相信希望,要堅持,因為她們了解我,她們知道我真的想要什麼,我需要的又是什麼。她們花時間陪伴我,叮嚀我要好好吃飯,在我脆弱時陪我聊天,把我罵醒,雖然我在減肥都沒有好好聽話吃飯,但那種溫暖,是如此直接又直達心裡。

 

雖然我還是很脆弱,雖然我還是覺得這段日子度秒如年,雖然每天算著日子覺得好像在沙漠上奔跑看不見盡頭,但我很明顯看見自己的改變。在短短的日子裡,我覺得我成長了,也努力每天練習,調整自己的心態,為了오빠,為了我們更好的未來,為了讓這段分離的日子變得有意義,所以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直到走到我們重逢的那一天。

 

如果你現在要開始一段遠距離,請你關起耳朵,眼光要放在遠遠的未來,那個屬於你們彼此閃閃發亮的未來,當別人評論你的時候請微笑不要在意,你的努力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而那時候回頭看,也許這些不看好你的言論和眼光,都是你走的每一步的養分和動力。(像我這種叛逆不服輸的人,愈不被看好愈要做到給你看啦)

 

 樂觀的오빠總是鼓勵我,「一天過去的時刻,我就會覺得離見到妳又更近一天了。

 

我們一起倒數一起加油。

 

現在開始我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走到你面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 戀愛
    全站熱搜

    蘭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